阿董。

脱坑啦,有缘再见。新来的不要看我文啦,是坑😂

情难自禁(八)

当当当~九月第一更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八章

Krist上午去公司报了个到,经纪人和他大概讲了下第二天KAZZ颁奖典礼和之后MV拍摄的事项,下午他又去了朋友开的咖啡店帮忙站台。天快要黑的时候大家提议一起去唱K,Krist颇为心动,但一想到Singto今天一整天都要拍戏,而家里的小奶猫没人照顾怕是不行,于是一番挣扎后还是婉拒了朋友的邀约回家了。

Krist到家刚打开门,Kitty就扑了上来,他抱着Kitty好一顿摸才放下它。给Kitty的饭盆水盆都加满后,Krist才想起来点外卖。吃完饭已经七点多了,打了几盘游戏后就困了的Krist干脆就关了灯在沙发上躺了下来。Kitty跳到他的肚子上,也趴下来眯起了眼,Krist替它顺了会儿毛,没一会儿也昏睡了过去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,Krist只觉得背部疼痛难忍,他手撑着沙发的扶手,像是用尽了全力才勉强让自己坐起来,很简单的一个动作,却让他疼得龇牙咧嘴。Krist靠在沙发上喘气,他知道,自己这是老毛病又犯了。

Krist想起来现实里这个时候自己确实因为背部肌肉炎症而进了医院,只是现在好像比当初提前了一段时间。明天晚上就是KAZZ的颁奖典礼了,什么时候发作不好偏偏这个时候发作……Krist有些懊恼,他咬着牙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翻开通讯录。他第一反应就想打给妈妈,但是他一想到之前得肌肉炎症而住院时,妈妈就心疼得不得了,哭得很伤心,于是Krist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。继续往下翻,滑过一串名字,指尖不由得停留在了那个叫“Singtuan”的名字上。Krist看了一会儿,又再次往下滑。他知道Singto现在正在拍戏,即使拍完了戏他也一定很累,需要休息,怎么可能来带自己去医院呢。Krist心里这样安慰着自己,脸上的神情却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落寞。Krist又想打给好友Bank,但他想起这个世界的Bank已经是有女友的人了,这个时候打扰他着实有点不太合适。于是Krist想了半天,最终还是打给了Top这个单身狗。

打完电话,Krist就放下了手机静静地靠着沙发,尽量让自己忽略背上的疼痛。他有些虚弱地开口喊Kitty,本来在他起身的时候已经从他身上跳下去的Kitty听到他的呼唤,再次从角落里走出来,发出软软的叫声。

Krist拍了拍自己的腿,示意Kitty跳上来,Kitty像是听懂了一样,再次跳到了Krist的膝盖上,用它的头去蹭Krist的手。Krist终于感到一丝欣慰,他搂着Kitty往后仰,一个人在黑暗里坐着,低头对Kitty道:“哎,真的好疼啊……”声音里带了一丝委屈。

Kitty抬头看他,安慰他似的伸出舌头舔了舔Krist的手指,Krist不由得心一软,摸了摸它的头。

Krist有些难忍这黑暗寂静的氛围,于是他拿出手机打开了音乐播放器,随意地翻看着歌曲列表,在看到一首歌的名字时有些愣住了。那是在Sotus S里Singto饰演的Kongphop在欢送实习生的晚会上唱的歌,这首歌也表达了他对Arthit的感情。但Krist从不记得自己的手机里有这首歌,想来应该是同人文的设定。Krist想了想,便点了播放。熟悉的嗓音随着柔和的曲调从手机里传出来,瞬间打破了房间里的静谧。Krist闭上眼,听着耳边的声音,脑海里也慢慢浮现出那个人的身影。

他安静注视自己的神情,他担心询问的眼神,他肆意张扬的笑容,还有他肆无忌惮的撩拨,都在此刻愈发清晰起来。

疼痛感似乎没有刚才那样强烈,Krist睁开眼,嘴角淡淡地扯了下,拿起手机,选择了单曲循环。

不愧是亲生的好兄弟,这个点接到Krist的电话,没过多久Top就赶了过来,扶起Krist就把他送进了医院里。

Krist本想看完医生就回家休息,但在医生的强烈建议下,他还是被迫留院观察一晚。等Krist趴在病床上,已经将近凌晨了,他想了想,还是决定和经纪人Yuyui报备一下情况,免得她没心理准备措手不及。Krist刚发完Line,Yuyui就打了电话过来,免不了被她说了一顿,毕竟第二天就是KAZZ的颁奖典礼,这个节骨眼可容不得有什么差错。Krist再三保证自己第二天一定可以准时到达现场后,Yuyui才打算放过他,挂电话前,Krist还特地强调不要把自己住院的事说出去,他不想家人和粉丝替他担心。

挂了电话,Krist又拿出手机,想着要不要和Singto说一下。

-我今晚有事,不回来睡了。

不行,太强硬了,像是在下达通知一样。

-P’Sing,我身体不太舒服,住院了,今天晚上不回家了。

怎么感觉像是暗示他来看自己一样!

Krist删删减减好几次之后,还是决定不说了,他总是拿捏不好语气。他长叹一口气,下意识地想翻身,又生生地忍住,无力地继续趴在床上。

Krist一时也睡不着,歪着头看窗外的月亮,大概是因为背很疼的关系,他表情看起来可怜极了。微噘着嘴,眼眶有些泛红,眼神无助。

Singto轻轻推开门后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。他安静地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,眼神晦暗不明,良久才抬起脚步走进去。听到声响,Krist以为是巡夜的护士,便开口道:“麻烦帮我关下床头的灯吧,谢谢。”

Singto没有答话,只是抬起手轻轻抚了下Krist的脖颈,手刚触到Krist的皮肤,Krist就惊得转过了头。在看清是Singto后,脸上是无法掩饰的惊喜。

“P’Sing!你怎么来了!”Krist扬起嘴角,整张脸瞬间都生动起来。Singto低头看他,竟觉得原本暗沉寂静的病房似乎都被照亮了。

“听P’Jane说你住院了,所以来看看你。”Singto如实回答。

Krist点点头,刚想说什么,突然又慢慢收起了笑。他抬头打量着Singto,只见他神情疲惫,眼里还有血丝,这么累还选择来医院看他而不是去睡觉,想来,应该是同人文的设定吧……

Krist想到这儿,一开始的雀跃被冲淡不少,因为剧情的设定让Singto无法好好休息,还要跑来看他,Krist心里有些过意不去。

Singto敏锐地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,开口问道:“怎么了?”他又摸了摸Krist的背,“很痛?”

“有点。”Krist抬头问道,“P’Sing,是不是因为剧情设定,所以你不得不跑来看我啊?”

Singto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Krist只当他是默认,又劝说道:“你一定很累吧,赶紧回去休息吧,来过应该就可以了,不会影响剧情的。放心,我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Singto眨了眨眼,半晌才说道:“是很累,可是我让P’Jane先回去了,现在这个点一时半会儿也叫不到车。”

“啊,那怎么办?”Krist着急起来。

Singto想了想,看了眼Krist身侧空出来的一大块位置,问道:“可以让我躺一会儿吗?等我精力恢复些了就走。”

Krist哪会不同意,因为他住的是VIP病房,所以床比普通病房里的床都要大一点,他拍了拍身侧的位置,一口答应下来:“P’Sing快过来吧。”

Singto脱了鞋便躺了下来,Krist又往旁边挪了挪,给他腾位置,Singto一把搂过Krist的腰,不让他再动,“可以了,我不会掉下去的。”

Krist听话地停了下来,转头看着正侧对着他的Singto,轻声道:“那晚安了,P’Sing。”

“晚安。”Singto回道。

Krist又看他一眼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总觉得Singto的声音分外软绵,大概是因为太劳累的缘故吧。

Singto等Krist闭上了眼,才放心地睡了过去。

Krist因为背痛,睡得不深,不知过了多久,再一次被痛醒。他轻轻地抽着气,眼眶里渐渐浮起了雾气,太疼了,想翻身也不行。Krist正兀自懊恼着,却感到一只手再次抚上了他的脊背,轻柔地摸着。

“还是很疼吗?”Singto关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Krist回过神,睁着一双湿润的眼看过去,没什么力气地应了声。

Singto与他对视片刻,又摸了摸他的脸,问道:“是不是因为那天游了泳?”

“不知道啊。”Krist觉得有些晕晕乎乎的,Singto怎么突然这么温柔啊,这神奇的剧情发展……Krist暗自腹诽,却也颇为享受此刻Singto的温柔。

“要是那天不由着你比赛就好了。”Singto抿着嘴,看起来很自责。

Krist连忙拉住他的手,宽慰道:“和你无关,我之前在沙发上躺着睡觉,可能是姿势不太对所以才引发肌肉炎的吧。”

Singto没说话,眼眸低垂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Krist悄悄又看了他一眼,想了想,说道:“P’Sing,我疼得睡不着。”

如Krist所料,Singto果然马上抬起了头,眼里有担忧,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是傻傻地轻抚着他的背,希望能减轻他的疼痛。

Krist眼珠转了转,心里一直有个念头在盘旋,他又凑近了一点,还是说了出来,“P’Sing,你唱歌给我听好不好,不然我太难受了。”

“Kit,你知道我不擅长唱歌的。”Singto无奈地看着他。

“没事,我又不嫌弃你,你唱歌给我听,转移一下我的注意力,不然我后半夜别想睡着了。”Krist继续央求。

Singto沉默了会儿,还是答应了他。

“你想听什么?先说好,难度太大的我可唱不来。”

“就唱你唱过的,记得爱好了。”Krist道。

Singto愣了愣,看着Krist,Krist冲他眨眨眼,“就是Kongphop唱给Arthit的那首,你不会忘记怎么唱了吧!”

“好吧。”Singto不知想到了什么,嘴角的温柔不加掩饰。他清了清嗓子,清亮的嗓音响起,Krist不可控制地被他的声音吸引住,他抬头看过去,在这昏暗的房间里,Singto的眼睛显得又黑又亮。

真像一只猫,Krist心里想着。

“还想听什么?”Singto与Krist面对面,他们贴得这样近,Krist能感受到Singto微热的气息喷洒在他脸上。Krist别过了头,想了想,又道:“我还从来没听过你唱我的歌,你现在唱给我听吧!”

“可是,我不太记得歌词啊。”Singto有些为难。

“没事,歌词不记得的地方我就帮你唱。”

“又不是在台上表演。”Singto笑了出来。

“你唱不唱啊!”

“我唱。”

 

看着我的眼睛

也许你能看到隐藏其中的深意

虽然从未对你说出口

但不代表不在乎

像生长在心中的小树苗

你知道吗它每天都在成长

只是不知道你的心是否也一样

……

 

窗外的月光洒在床上,Krist隐在了阴影里,而Singto整个人却被月色笼罩着,他眼神柔和,表情认真,温柔的声音在Krist的心里层层蔓延,让他无法忽视。脑海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,快得根本抓不住。Singto还是看着他,Krist想,可能是生了病所以格外感性,他竟从那眼里品出了一丝缱绻的意味,心也不争气地跳得快了些。

真是太奇怪了。

Krist暗暗鄙视自己,勉强稳住心神,他视线下移,来到Singto胸前的衣襟,发现那上面有一点油渍,估计是Singto吃饭的时候蹭上去的吧。

“Kit?”

“啊……”Krist回过神来,“怎么了P’Sing?”

Singto微微一笑,“我问你,还有别的想听的歌吗?”

“没,没了。”Krist打了个哈欠,“我困了。”

“那睡吧。”Singto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又道:“我也该走了。”

Krist看着他,眼里挣扎了片刻,还是伸手拉住了他,“都这个点了,你要不今晚就和我凑合一下吧,反正这床够大。”

让人家唱完歌就走人,未免太过河拆桥了。Krist这样想着。

Singto本来都坐起了身子,听到Krist挽留他,便从善如流地再次躺了下来。

“那晚安了,Kit。”Singto拨了拨Krist额前的刘海,“做个好梦。”

“唔,晚安。”Krist继续趴好,闭上了眼。过了会儿,他再次睁开眼,不意外地看到Singto正默默注视着他。

Krist悄悄红了耳根,心里有些恼,这人怎么总这样,老是盯着他干什么!

“你别看我,不然我睡不着了。”

“我没看你,我只是在发呆。”Singto辩解道。

“换个方向发呆去!”Krist佯作发怒。

Singto笑了笑,听话地翻了个身。Krist盯了会儿Singto的后脑勺,终于沉沉睡了过去。

 

第二天,两人醒了之后,Yuyui亲自来了医院,看到Singto在一点也不意外。等两人洗漱好后,Yuyui替Krist办了出院手续,便开车送两人回家了。

“下午四点一定要到公司,别迟到了。”临别前,Yuyui不放心地嘱咐道:“Singto,Krist身体不方便,麻烦你好好照顾他。”

“知道了,P’Yuyui,我会的。”Singto答应下来。

两人回家洗了个澡,想先躺一会儿休息一下,结果两人一躺就直接躺到了下午三点。Singto手忙脚乱地起来打理自己,又帮Krist整理好一切,两人才出了门。好在最后没有迟到,到了公司,换上公司给两人准备好的衣服,化好妆后,便向目的地出发。

一切都如他们记忆中那样进行,颁奖典礼正式开始。因为已经知道了结果,所以两人倒也没有当初那样紧张的心情。Singto时不时地观察着Krist的脸色,Krist被他看烦了,在他第N次转过头来的时候用手将他的脸推了回去,“P’Sing,你看前面镜头吧,别老看我了,我真的没事。”

Singto只好不看他,过了会儿,他又道:“Kit,以后别硬撑了,其实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,今天真的不该出席这次颁奖典礼的。”

“我们可是得的CP奖,我不来怎么行。”Krist一脸不同意。

Singto无奈,“我们现实里已经领过一次奖了,错过这一次,也没什么要紧,你不能不顾自己的身体胡来。”

“不,要紧的。”Krist转过头看他,表情竟是难得的严肃。

Singto不解地看着Krist,只听他道:“除去现实里的那一次,这次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以CP的形式一起领奖了吧。”

他们Sotus系列之后都没有一起合作的新剧,CP奖自然也和他们无缘了。

“如果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,那么,我不想错过。”Krist看着他,眼神有些许倔强。

Singto看着他,心里似乎有什么被渐渐勾勒出完整的轮廓,只是他来不及细想,台上的颁奖嘉宾已经喊出了他们的名字。Singto按下心里的情绪,和Krist共同起身,慢慢向舞台走去。

两人并肩往前走,Krist伸出手与他十指相扣,Singto回握住他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。

时隔一年,身处不同的世界,Singto和Krist再次在众人的见证下一起握住了这个奖杯。

“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与喜爱,如果可以,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。”

 

两人拿着沉甸甸的奖杯接受完采访后,又各自和粉丝点名去了。和粉丝们相处的时光总是让两人格外的留恋,Krist先结束了点名,给Singto发了个消息后便回了家。

Krist虽然算个病号,但一到家还是非常尽责地替Kitty加了猫粮,又抱着它说了会儿话,才去洗澡。

因为背痛,平时只要二十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事硬生生被拉长了时间。Krist擦着头发走出来时,Singto已经回来了,正抱着Kitty坐在阳台上看窗外的风景。

见他出来,Singto便起身放下了Kitty,走向了Krist。Singto见他发间还淌着水,便拿来吹风机,让Krist坐下,替他吹起了头发。

温热的风呼呼地吹着,Singto微凉的指尖时不时地擦过他的脸颊,Krist舒服地眯起了眼,恍惚间竟觉得,他们这样像是真的恋人一般。

Krist被吹得有些眩晕,连Singto关了吹风机都不知道,Singto见他还是呆呆地坐着,便轻轻推了他一把,示意他起身。

Krist迷迷糊糊地站了起来,面向他,开口道:“P’Sing,谢谢你。”

“这样的小事你也要和我说谢谢啊。”Singto取笑他。

“谢谢你,陪我走了这么久。”他不可控地走近他,攥住了Singto垂在身侧的手,“如果人真的只有一辈子,我希望这一辈子,能和你走完。”

Singto不由得后退两步,但是Krist另一只手也搂住了他的肩膀,在Singto明白过来的一瞬间,Krist欺身上前,吻住了他的唇。

一室的光亮,都被这个吻掩盖了。Singto失神地站在原地,竟使不出力气推开他。

终是在劫难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来可以更早更的,结果拉肚子拉了一晚上,生气>_<

祝大家周末愉快呀~

评论(37)

热度(2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