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董。

脱坑啦,有缘再见。新来的不要看我文啦,是坑😂

情难自禁(十五)

第十五章

Singto摸了摸鼻子,轻声问Krist:“我们走吗?”

Krist颇为不舍地看着台上边弹边吟唱的歌手,犹豫道:“那,那我们走吧。”

Singto看了他一眼,低头想了想,说道:“没事,我们再坐会儿吧。”他转头又用英语对那两个已经自顾自坐到他们身边的陌生男人说道:“我们只想安静地听歌,抱歉。”

那两个男人对视一眼,耸了耸肩,也没有强求,转身又坐回了原来的位子,只是眼神还时不时地向Singto和Krist看过来。

Krist瞬时淡定了不少,他向服务员招手,点了两杯饮料,两人决定再逗留一会儿。

台上的歌手一曲唱毕,停顿了一会儿,手上拨动着弦,熟悉的曲调响了起来。Krist意外地挑眉,转头兴奋地对Singto说道:“竟然是这首歌!”

台上歌手弹奏的歌曲正是两人都很喜欢的一首歌,很难得。Singto看着Krist,眉眼也染上笑意,“真巧。”

Krist完全沉浸在这首歌里,他忍不住开口跟着唱,脸上流露出的神情像极了孩童得到心仪已久的玩具。Singto也弯着嘴角,视线更多时候是停留在身边人的侧脸上。又弹完一首,台上的歌手走下来,和观众打了声招呼,又径直走向那两个韩国男生在的那桌,坐下来和他们交谈,看起来很熟稔的样子。

台上空了出来,没有音乐的相伴,酒吧里的氛围显得有些安静。Krist突然站了起来,Singto疑惑地看着他,Krist只是朝他笑笑,然后走向了歌手待的那桌。只见Krist和他们低声交流了几句,脸上露出意外的表情,随即又双手合十向他们致谢,然后转身走到了台上,抱起了吉他。

Krist试弹了几下后,手指边轻捻着弦,边吟唱出来,Singto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。

那是之前两人闲聊时,Singto无意提过的一首歌,他很喜欢,当时Krist听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,Singto以为那应该不是他喜欢的风格,便也忘了。而此刻,Krist抬起眼,嘴角是过分温柔的笑意,眉眼亦是生动明亮,透过微黄的灯光,就这么直直地看向他。

Singto听到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终于破土而出,然后疯狂生长,一往无前地在他的心里横冲直撞。他深吸了好几口气,才勉强按捺住起伏过于剧烈的心。Singto拿出相机,调整着光线和角度,毫不犹豫地拍下了这幕,他不想只留存在他的心里。

Krist走下台,重新坐回Singto的身边,扬着笑,一脸求表扬的神情,问道:“P'Sing,喜欢吗?”

Singto点了点头,眼前人的笑容是那么的耀眼,竟让他一时不敢与他对视。Singto低着头,摩挲着自己的手指,对Krist说道:“没想到你居然会喜欢这首歌。”

Krist拿起饮料喝了一口,满足地叹气,“一开始确实觉得一般般,后来越听越觉得好听,就找了谱子来练。”他顿了顿,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本来打算你生日的时候弹给你听的,给你个惊喜,可是今天的氛围太好了,我没忍住就弹了,哎。”Krist有些后悔,不知道等到了Singto生日的时候该给他什么惊喜。

Singto摇摇头,抬手抚了抚Krist的膝头,道:“我已经很惊喜了,谢谢你Kit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Krist又看了看他,道:“对了,我刚刚看见你拍我了,记得把照片发我啊。”

“好,等我修完发你。”

“你每次都这样说,哪次发了,哼!”Krist不满地噘嘴。

Singto笑了,“这次一定发给你。”

两人说话间,那个歌手向他们走了过来,原来歌手也是这家酒吧的老板,见Krist想要上台弹奏,便答应了。老板本以为Krist只是一时兴起随便弹着玩的,却没想到他居然弹得那么好。于是Krist刚坐下没多久,老板也坐到了他们这桌。

“你们的饮料我请了。”老板对他们说,又转头看着Krist,以一种欣赏的语气说道:“你弹得很好,以你的水平都可以出道当歌手了。”老板的英文发音很纯正,语速稍微有些快,两人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是在夸赞Krist。

Krist和Singto笑着对视了一眼,没有说实话,只是说道:“我从小就喜欢玩音乐,希望以后有这个机会吧。”

惹得Singto又看了他一眼,眼神似乎在控诉他的顽皮。Krist朝他眨眨眼,又用膝盖撞了下Singto,却被Singto一掌拍在膝头,示意他别再调皮了。

两人的互动全都落在老板眼里,他笑笑,说道:“你们感情真好,在一起很久了吧。”

Krist一下子抬起了头,笑容也僵在了嘴角,Singto心里叹气,默默地将放在Krist膝盖上的手收了回来。老板看到他们的神情,疑惑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呃……你可能误会了什么……”Krist抓了把头发,一时不知是该继续笑还是不笑。

“我们……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。”Singto轻声解释道。

“……”老板露出了比他们还要尴尬的表情,死一般的寂静过后,老板才连声道歉,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还以为你们是……”

“没事的,你不必介意,好多人也以为我们是一对,但我们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。”Krist摆着手笑道。

老板用一种不可置信的表情看了他们好久,才勉强控制住表情继续问道:“那你们是来韩国旅游的吗?”

“不是,我们是来工作的。”Krist回道。

“这样啊,就你们两个吗?”

“还有其他同事。”

“那有空的话记得这两天带他们来玩啊。”老板没有忘记为自己招揽生意。

Krist转头看了看四周,面露犹豫之色。

老板看了他的表情,想起了什么,无奈地问道:“你们是不是以为我开的是gay吧?”

“呃……难道…不是吗?”Krist不禁反问道。

“当然不是,看来你们对我也有误会。”老板笑了笑,有些头疼地抚了抚额,“不过很多第一次来这里的客人都会有这样的误会,哎,都怪那两个家伙。”老板回头,指了指Singto和Krist一路尾随的那两个男人。

那两个男人的名字Singto和Krist并不能记得很清楚,只听老板称呼他们为朴和贤。两人和老板是好友,起初老板并没有察觉两人的过分亲密,直到有一天贤带着一个陌生男人来到酒吧,并且当着朴的面与陌生男人亲密互动,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很混乱了。老板只记得最后朴砸了桌子,把陌生男人吓跑了,他正心疼自己的桌子时,抬头就看到朴和贤拥吻在一起,周围是一片惊呼,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,两人相携离开了,只留下老板在原地目瞪口呆。自从那以后,他的酒吧里就多了很多LGBT群体的人,有些是朴和贤不死心的追求者,有些单纯就是听说了他们的故事来他的酒吧消遣寻乐的。他当然不会有任何的歧视,只是自己的酒吧被人误会是家gay吧实在让他很无奈。所以每当老板看到误会了的客人并且还愿意待着的,他都会解释一下。

“他们看起来不像是会喜欢男生的男生。”Singto听完他们的故事,又侧头去看他们,两人此刻都放松地靠在椅背上,随意地聊着天,如果不是刚才那个吻,Singto和Krist只会认为他们是关系要好的朋友。

“是啊,不过谁又规定了喜欢男生的男生应该是什么样呢?都是些刻板印象罢了。”老板也转身看他们,朴和贤感受到他们的目光,举起酒杯向他们笑了笑。

Singto脸上挂着很淡的笑,眼里闪动着微光,视线从他们的身上移开,在Krist的身上短暂地停留了一秒,便开始盯着手中的相机,看起了自己刚刚为Krist拍的照片。

耳边是Krist带着兴奋的和老板聊天的声音,Singto翻着照片,余光忍不住停留在身边的人身上,那样明朗的笑声和好看的侧颜,让他无法不去注意。

Krist突然探头过来,道:“这张角度不错,你替我修这张吧!”

“好。”

“这张也把我拍得很帅气啊,这张也替我修吧!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P'Sing最好啦!”

老板见Krist说着说着便探了头过去,他们说的话他也听不懂,但是却能听出Krist语气中带着撒娇的亲昵。

真的只是好朋友吗?

老板挠了挠头,觉得自己似乎不该继续坐在这儿了,他向两人示意了下,便起身了,转过身的老板本想着去朴和贤那桌,却见贤已经坐到了朴的旁边,头靠在他肩膀上,两人一起看着什么视频,时不时发出轻笑声。

老板生生止住了脚步,想了想还是回到了台上,重新抱起了吉他。

一晃眼,Singto和Krist在酒吧已经待了快一个小时,公司给他们的自由活动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了,于是两人决定离开。Krist去了洗手间,Singto坐在椅子上边玩手机边等他。朴和贤走过来,Singto见他们似乎有话和自己说,便放下了手机,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“你男朋友吉他弹得真好,如果不是我已经有了朴,我一定会去追他的。”贤笑嘻嘻地说着,朴露出一个无奈又宠溺的笑,有些抱歉地看着Singto。

Singto只是愣着,张了张口正想说什么,却又听贤说道:“你一定很喜欢他吧。”

“贤……”朴终于开口,抬手拍了拍他的头,转头对Singto说道:“他一向想到什么说什么,你别在意。”

“不会……”Singto看着面前的两人,反驳的话就在嘴边,却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“P'Sing,我们走吧!”Krist从洗手间走出来,看到朴和贤,笑着和他们说了再见,和Singto一起离开了。

朴目送两人走远后,才转过头不赞同地看着贤,说道:“刚才俊不是和我们说了他们不是情侣吗?你怎么还这么说,太失礼了。”

俊是老板的名字。

贤不以为然地耸耸肩,“可是他也没有反驳我啊,而且你不觉得,他们彼此看对方的眼神,很像当初的我们吗?”

朴轻笑出声,“哪里像了?”

“那个皮肤白的在弹吉他的时候,另一个看他的眼神也太深情了吧!啧啧啧,我不信他们什么都没有!”贤说着说着,八卦之魂不禁燃烧了起来。

朴好笑地看着他突然兴奋的表情,牵起他的手说道:“先别管别人的事了,想想晚上吃什么吧!”

“今天我们出去吃吧,别在家做了。”

“好,你想去哪?”

“我想想……”

两人相携着走远了。

Singto和Krist走出酒吧,太阳开始落山了,阳光洒在两人身上,像是给他们渡了一层金色。Krist心情很好地哼着歌,突然想起什么,转头问Singto,“刚刚他们有和你说什么吗?”

Singto的脚步微不可察地顿了顿,道:“他们夸你吉他弹得好。”

“嘿嘿,是嘛!”Krist有些窃喜。

Singto笑着看他,正想说什么,却听见身后传来一道声音。

两人转身看去,是一个陌生男人,起初两人并没有认出是谁,直到那人带着侵略性十足的眼神走过来时,他们才认出是刚刚酒吧里那两个陌生男人的其中一个。

Singto见他径直向他们走来,下意识地将Krist护在身后,语气冷淡地问道: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男人只是瞥了Krist一眼,然后目光灼灼地看着Singto,单刀直入地问道:“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

“和你无关。”Singto抿着唇,冷眼看他。

男人笑了,“我觉得,你们并不是情侣关系,我说的对吗?”

“你还有事吗?”Singto语气又冷了几分。躲在他身后的Krist瞬间觉得Singto周遭的温度都降了好几度。

“既然你们不是情侣,那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?”男人看着Singto。

Krist一下子抬起了头,他们都以为男人是冲着Krist来的,毕竟相比之下,Krist确实更吸引同性的喜欢,他出道至今,不知道遭遇了多少来自同性或玩笑或认真的告白,让他哭笑不得。却没想到这次,Singto才是他的目标。

“或者,你不想异地恋,那么只给我一晚,也可以。”男人用轻佻的语气说着露骨的话,丝毫不避讳Krist,甚至身子也向Singto靠近了几分,“如果你能用那样的眼神看我,我想我死了也不后悔。”浓烈的香水味扑鼻而来,Singto忍不住后退了一步。

Krist完全沉下了脸,这个男人,正当着自己的面,说想要Singto一晚。

一股前所未有的怒气直冲脑海,光是稍稍脑补这样的画面,Krist都觉得恶心至极,他绝对不允许任何人用言语猥亵Singto。

Singto怒视着男人,正想骂回去,手腕却突然被Krist攥住了,他回过头,Krist却并不看他,只是将他拉到了自己身后。落日的余晖洒在Krist此刻分外坚毅的侧脸,衬得他更加英挺。Krist上前一步,周身都散发出一种冷淡到极点的气场,硬生生将男人逼退了一步。

Singto从未见过这样的Krist。

“我想有一件事你需要弄清楚。”Krist语气平平地开口,却带着一股威慑。

“我不允许任何人觊觎他。”

“因为,我是他的男朋友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没想到居然周五就更新了哈哈哈


给男友力max的小王鼓鼓掌!接下来的一章会让他们亲密接触一下嘿嘿嘿~

评论(39)

热度(2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