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董。

脱坑啦,有缘再见。新来的不要看我文啦,是坑😂

情难自禁(十一)

Krist跑到GiGi身边,只见她额角磕了一个口子,正潺潺地流着血,膝盖和手肘也有着因为被拖拽而磕破的伤口。Krist小心翼翼地扶起她,轻拍了她两下,她才悠悠转醒。

“唔……”感受到来自额头的刺痛,GiGi想抬手去摸,却牵动到了手上的伤,不由痛呼出声。

Krist边轻抚她肩头边掏出手机,替她叫救护车。

“P’Krist?”GiGi转头看到是Krist,颇有些意外,可是身上的疼痛让她无法说出更多感谢的话,只是低声说了句谢谢。

“你先忍忍,救护车马上就会到了。”Krist柔声安慰道。他环顾了下周围,虽然来往的车辆并不多,但速度都很快,就这么停留在路边实在不是明智之举。

Krist想了想,对GiGi道:“你能站起来吗,我们去那边的椅子坐着等救护车吧,路边不太安全。”

GiGi点点头,扶着Krist的手臂尝试着站起来,可惜动作到一半就腿一软,再次跪坐在了地上。

伤口遭到二次伤害,GiGi皱着眉头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,只是碍于身边有人,不好意思哭太凶,只能低声默默抽泣。她的脸上同时掺杂着额角流下的血和眼眶流出的泪,看起来可怜极了。Krist默默掏出一张纸巾递了过去,GiGi只顾着暗自垂泪,并没有看到Krist的动作。Krist叹口气,抬手替她擦去了脸上的泪和血迹。GiGi抬起头,有些抱歉地说着感谢。

Krist低头看她,道:“不用谢。”身边又多了几辆疾驰的车,Krist俯下身子,询问她意见,“你不介意的话,我抱你过去吧。”

GiGi点点头,又再次说了谢谢。Krist轻松将她打横抱起,走了几步,将她放到了路边的椅子上。Krist直起身,刚抬眼便看到Singto正矗立在马路对面,静静地看向他这里。见他看过来,Singto似乎才反应过来,朝他走了过来。

Singto微蹙着眉看着蜷缩在椅子上的GiGi,听Krist和他讲了大致情况后,思索片刻后道:“我觉得报警也很有必要,这附近不算偏僻,居然也发生这样的事。”

Krist跟着点点头,视线又移向GiGi额头上有些触目惊心的伤口,道:“嗯,不过当务之急还是送GiGi去医院,报警的事不急。”

GiGi抬头和Krist对视,眼里流露出感激,Krist也向她露出一个抚慰的笑。

Singto看了一眼Krist,垂下眸不再说什么。

没一会儿救护车就到了,GiGi被稳妥地抬上车,Krist跟着上了车,Singto刚想上去,却被医护人员拦了下来。

“先生,车内空间有限,陪同家属有一位就够了哦。”

Singto只好退了下来,Krist从车里探出身子,面上有些无措,“那怎么办啊……”

Singto笑了笑,“没事,我先去附近的警局报警,然后再去医院找你们。”

Krist有些懵懵地点头,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,“那我们医院会合吧。”

Singto应了声,然后后退几步,车门慢慢被关上。Krist本来已经转过了身子,却突然有些若有所感地再次回过了头。车子启动,Singto仍站在原地,看向他的方向,Krist不禁直起身子扒着后车窗看他。Singto就这么站在那里,没有表情,没有动作,如墨般的深沉眼眸里看不出情绪,Krist突然有种想要看清他眼神的冲动,可是不过几秒,Singto便渐渐变成了一个小圆点,再看不见了。

Krist心里突然涌起一股异样的情绪,说不清道不明。愣神间,一旁的护士开口道:“先生,我们要先给这位小姐做伤口消毒,麻烦帮忙安抚一下。”

Krist终于转过了头,GiGi正咬着唇,眼角滑下一滴泪。他坐近她,轻拍她的肩头,安慰道:“再忍一忍吧。”

GiGi点点头,额头上的血已经止住了,但又出了一层细汗,Krist想了想,替她擦去了。

另一边,Singto到警cha局报了警,向警cha说明情况后得到了重视,因为在管辖范围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了,这个月就已经发生了三起。鉴于Singto并不是当事人,于是警cha决定和他一起去医院,给GiGi做个笔录。

Singto到了医院,在护士的引导下去了急诊室,跟着他一起来的两位警官留在了外面,没有和他一起进去。

Singto刚一进去,就听到女孩子隐忍的呜咽声,还有Krist颇为温柔耐心的安慰。一道帘子阻隔了Singto的视线,头顶的日光灯打在帘子上,却正好勾勒出帘内人清晰的轮廓。一名护士正弯腰替GiGi处理伤口,遮挡住GiGi大半个身体,Krist正坐在旁边,和她说话,声音绵和柔软。Singto的眼神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时微微一滞,随后移开了视线。他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,路过的一位医生对他说道:“先生,您可以在外面走廊等候,这里人有些多。”

Singto点了点头,余光看到Krist似乎抬起了头朝他的方向看了过来,他抿了抿唇,没有开口,直接退了出去。

Singto对两位警官说道:“当事人正在处理伤口,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才可以做笔录。”两位警官表示可以理解,于是Singto便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,等他们出来。

伤口终于都清理完毕了,GiGi正抬手想擦眼泪,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刚刚因为过于疼痛直接抓住了Krist的手,而Krist也好脾气地任由她抓着,没有任何抱怨。GiGi满脸通红地松开了手,连声说抱歉。Krist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,表示自己没事。他站起身子,让GiGi先休息会儿,自己去替她缴纳各种费用。

刚出急诊室,Krist就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Singto,他心里没来由地一松,脸上也浮现出笑意。

“P’Sing,你来了。”

Singto抬起头站了起来,向身边的两位警官介绍了情况,两位警官向他们道了谢,便走进了急诊室。

“P’Sing,我要去帮GiGi缴费,你等我一会儿吧。”

“没事,我陪你一起。”Singto走到他身侧。

Krist露出一个笑,欣然答应了。

两人并肩一起走着,Krist其实不太喜欢医院,小时候因为经常生病,一到医院就意味着要打针吊盐水,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对医院都很抵触,长大之后才好些。周遭不断有人和他们擦肩而过,一张张或焦急或麻木的脸庞从视线中一一划过,Krist以为他该是惊惶的,可是却没有。

“小心。”Krist思维正扩散,猝不及防被Singto拉了一把,温热的触感围绕在他的手臂,他回过神,只见一群医生护士推着手推车护送着病人从他身边疾驰而过,险些就撞到他了。Singto本以为Krist会避开,谁知都快到他面前了,他还是一副神不思属的模样,只好提醒他。

“谢谢你啊,P’Sing。”Krist看着Singto,心里突然有个念头冒了出来。

好像每次和他在一起,他心里都很安定,只要他在身边,Krist可以放心地胡闹、发呆,反正有他。

Singto看了看他,低头想了想,又道:“你不用担心GiGi,她应该不会有大碍。”

“啊?”Krist愣住了,片刻他就反应过来,Singto怕是误会了什么,有些无奈地道:“P’Sing,我没有……”

“到了。”Singto打断他,抬手指了指前面。

Krist只好停住话头,进去缴费和取药。忙活了一会儿,Krist拿着一堆药和账单走了出来。两人原路返回,一路上,Krist都在想要不要解释一下,但是又想到Singto可能也只是随口安慰他一句,特意再提起反而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,于是便就此略过这个话题。

经过Singto的提醒,Krist向医院租借来一辆轮椅,又弯腰将GiGi抱到轮椅上,询问她的住址后便打算顺便送她回家。

三人刚走出医院,GiGi突然惊呼了一声,Krist低下头问她怎么了,只听她道:“我手机忘在刚刚的急诊室了……”

Krist应了声,正想着要不要回去替她拿,Singto已经开了口,“没事,我帮你去拿。”

“谢谢你,P’Singto。”GiGi转过头,有些意外。她和Singto其实完全不认识,之前也只是在电视上见过,今天算是她第一次见到他。虽然今天基本上她都是在和Krist交流,但Singto一直默默在一边帮忙,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,让她心生了几分好感。

Singto摇头说不用谢,拍了拍Krist的肩,便又折返回去。

走到急诊室,Singto很顺利地就找到了放在柜子上的手机,他拿起来正想走出去,就听到隔壁的几个小护士聊天的声音。

“刚刚那个男生对她女朋友可真好啊,超级温柔!”

“是啊,一直握着女生的手不放呢,长得也好看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人家就是男女朋友啊,说不定不是呢。”

“就算不是,应该也互相有好感吧,暧昧期?那个眼神,啧啧啧,我阅人无数,骗不了我的眼睛的!哈哈哈!”

“话说,你们不觉得那个男生很眼熟吗?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。”

“好看的人你都眼熟吧!”

“哼,讨厌!”

Singto定了定心神,走了出去。

走到门口,Singto远远就看到Krist蹲在地上,正抬头和GiGi说着什么,表情温柔,GiGi也低头看他,时不时会笑起来。

Singto放慢脚步,指甲陷进掌心里,可走得再慢没一会儿也走近了他们。Krist余光看到他来了,站起了身子,Singto神情自然地将手机递了过去,GiGi又再次由衷地说了谢谢。

Singto和Krist将GiGi顺利送回家,时间已经很晚了,两人站在路边一直打不到出租车,又往前走了一段路才勉强拦到了一辆摩的。

Singto先坐了上去,Krist坐在他的身后,因为司机本身就有些胖,所以位置就有些拥挤。Krist微热的身体紧紧贴着Singto,他已经尽量往后坐了。Singto察觉到他的动作,只是侧着头道:“Kit,不用怕挤着我,车开得有些快,小心别掉下去了。”

“哦,好。”听Singto这么说,Krist便也不再有顾虑,干脆伸手搂住他的腰,头也靠在他的肩头上。Singto的身体有一瞬的僵硬,随即又放松下来。没一会儿,Singto便感到耳后处的呼吸逐渐平稳,Krist竟然就这么睡着了。

Singto有些无奈,嘴角不禁勾起了一个弧度。

摩的继续向前驰骋着,一路的风景不断倒退,风拂过脸并不觉得有什么不适,听着身后清浅的呼吸,Singto纷乱了一晚上的心终于平静下来。

两人各自又忙了几天,Krist的新歌MV终于发布了。彼时Singto正投身于新剧的拍摄,一天下来能看手机的时间都非常少,和现实里的那段时间一样。拍摄间隙,Singto刚上推特,就收到很多提示,无非就是希望看到他对MV的反应。现实里他没有为Krist发任何宣传的动态,一是因为工作很忙,二是他向来不喜欢被逼迫着做些什么。虽然他已经二十好几,可是内心里永远都住着一个叛逆的小孩,越是让他做的事,他越是不愿意去做,现在也是一样。但是他还是拿着手机默默又将MV看了一遍,眼前再次晃过那天晚上Krist和GiGi在医院门口低声交谈的画面,他按了按额头,放下了手机。

期末考试的成绩终于出来了,因为现实里曾经做过一遍,所以这次Singto更加用心,果然除了一门成绩只有B以外,其余都拿到了A,这让他很高兴。Singto拿着成绩单回到家,意料之中得到了爸爸妈妈的赞赏,Singto妈妈又做了南瓜粥给他吃,让他恍惚有种回到了高中的感觉。

学期结束开始放假,让Singto终于不用片场学校两头跑了。但是他也依然没有闲下来,因为在拍摄新剧的同时,他也开始了电影Another Face的拍摄。

因为现实里已经和演员和摄制组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了,所以即使在这个世界里他们是第一次见面,对Singto来说也没有什么影响,反而比之前更快地投入其中。

一天,Singto正拍摄一场他被绑架的戏份,他坐在一辆陈旧的面包车里,被一根绳子反手绑着,眼睛也被一条黑布遮起来。导演喊卡后,一个男人走了过来,替他摘下了眼睛上的布。Singto抬头看他,面前的人皮肤黝黑,脸上有一道疤,有些面熟。他记得是剧组里的工作人员,不过好像之前并不是跟着他这组拍摄的。Singto道了声谢,又示意他替自己手上的绳子也解开,男人扬起憨厚的笑,道:“你先从车上下来吧。”

Singto点点头,双脚刚踩在地面上准备向前走,却突然好像绊到了什么,整个人一下子往前倾了过去。因为双手都被绑住,让Singto整个人都失去了平衡,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动静不小,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,男人赶忙跑过来,低头一脸自责地看着Singto,“你没事吧,早知道我应该先替你解开绳子的!”

然而此刻Singto依旧被缚着双手,他甚至都无法自己站起来。男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阴影掩住他的脸,让人看不清。

“Sing,你没事吧!”奶妈也跑了过来,将他扶了起来,在看清Singto膝盖上的殷红后,不禁倒吸了口气。

“没事,可能是跪久了,腿有些麻,不小心摔了。”Singto道。

奶妈沉着脸替他解开了绳子,侧头看了那个男人一眼,表情不善。

Singto再三表示没事,奶妈这才缓和了表情,然后带着他去休息了。

“真的对不起啊!”看着Singto被奶妈搀扶着离开,男人还不忘语气恳切地大声道歉。

只是当Singto彻底消失在拐角处后,男人骤然收起了脸上的表情,刚刚的歉意仿佛从未在他脸上出现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写到这一章开头的时候,我忍不住想起了KISSING里的剧情,Singto真是永远上不了救护车的男人啊哈哈哈哈。

猜猜这个男人是干嘛的哼哼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1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