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董。

脱坑啦,有缘再见。新来的不要看我文啦,是坑😂

情难自禁(十三)

第十三章

Singto用手机将小鸟尸体拍了下来,才用报纸把它包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。他站在原地盯着看了一会儿,然后打开门走了出去。刚走出去没两步,一道阴影就投了下来。Singto止住脚步抬起头望去,一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。

“Singto!我还以为你走了呢!”憨厚的脸上扬起腼腆的笑,Singto认出他,便停了下来。

男人看了看他,挠了挠头笑道:“还没正式自我介绍,我叫Pan,上次的事真的不好意思啊!”

Singto摇摇头,“我没有放在心上。”

“那就好,对了,我给你带了这个。”Pan从口袋里掏出一支药膏递了过去,“我之前也磕破过膝盖,用这个牌子的药膏效果特别好,你也试试吧!”

Singto接了过去,发现正好是医生开给他的那个牌子,于是说道:“谢谢,不过我已经有了,还是感谢你的心意。”

“没事,你拿着吧,说不定以后还用的到。”

Singto怔了怔,抬眼去看他的表情,Pan眼神里还是带着真诚的歉意,他暗道是自己想多了。

“嗯,谢谢你了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Singto因为刚刚那件事无心攀谈,便表达了去意。

“好的,再见!”Pan侧身让出路,目送Singto走远后,收起了脸上腼腆的笑意。他转身走进了Singto刚刚待的休息室,环顾一周后,将目光锁定在了角落的垃圾桶,嘴角露出意味不明的笑来。

Singto将这件事告诉了奶妈,奶妈知道后非常生气,直言要去告诉制片和导演。Singto怕打草惊蛇,忙拦住了奶妈,毕竟他在明,那个人在暗。他对作恶者的身份完全没有头绪,如果贸然去告诉导演,恐怕会引起那个人的警觉,到时候想找出他只会更加难。奶妈不赞同地看着他,道:“Sing,你是艺人,这样的事发生在你身上是非常严重的,不能掉以轻心。”

“我知道的,你再给我些时间,我想自己找出他。”Singto认真地看着奶妈说道。

奶妈很了解Singto,知道他是一个一旦坚定了想法就不会去改变的人,所以他只好妥协了。

这件事激起了Singto的好奇心,当初现实世界里他并没有遇到这样的事,所以这件事难道是因为同人文导致的吗?如果是这样,那么这件事的意义又是什么呢…

好在目前为止对他还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害,Singto蹙了蹙眉头,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冒险的事,但是他还是想自己解决它。

奶妈听从了Singto的话没有直接去找导演说明一切,但从第二天开始,只要有Singto的戏,奶妈都几乎是片刻不离地守着Singto的私人物品,就差上厕所的时候也背着Singto的包去了。Singto看不下去,趁着拍摄间隙有些无奈地对他说:“P'Jane,你这样太夸张了,你这不等于是在告诉那个人,我们正等着他出现吗?那还怎么把他找出来?”

奶妈也无奈地摊手,“我不看着,万一那个人又往你包里塞奇怪的东西怎么办!”

Singto摇着头叹气,“这样不行的,你不用特地帮我看包了,放心吧,我会小心的。”

“好吧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奶妈只好答应了下来,跑到一边打电话去了。

Singto继续拍戏,奶妈打完电话回来,不放心地将Singto的包从里到外地翻了一遍,确定没有任何异常后,松了口气。人有三急,精神放松下来后,奶奶就有点想去洗手间,他四处看了看,随手抓住一个身形高大的有些面熟的工作人员,对他说道:“你帮我看下东西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“哦,好的P'Jane。”Pan从善如流地答应道。

奶妈上完厕所回来,看到Pan老实地站在原地等他,不禁挑了挑眉,正想道谢,走近了他才想起来是那天害得Singto受伤的人,虽然Singto说他不是故意的,但奶妈还是对他露不出好脸色。

“多谢你了,你去忙吧!”奶妈并不怎么真诚地道谢道。

“哦,好的。”

“等一下!”奶妈又叫住了他。

Pan停住脚步转过来看他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奶妈看着他,问道:“刚刚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人靠近这里?”

“奇怪的人?”Pan想了想,回道:“没有啊,我一直在这看着,大家都挺忙的,没见有什么奇怪的人。”

“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“没事!”Pan扬着和善的笑容,转身离开了。

奶妈又翻了翻Singto的包,确定没有异样后,彻底放下心来。

Singto拍完今天的最后一场戏,站在导演身后看显示器里的回放,认真听完导演的指导后,不由得提出想要再拍一条。

其实Singto的表现已经不错了,虽然还是可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。听到Singto主动提出再拍一条,导演也很乐见其成,便答应了下来。

这一次导演和Singto都更为满意,于是Singto开心地收了工。奶妈待会儿还要带别的艺人去跑活动,于是就先走一步。Singto正低头慢慢收拾自己的东西,Pan走过来,扬起笑对他说道:“你演技真好啊,比这剧组里的其他人都要好!”

“没有,其他人也很好,我只是个新人,多亏了导演的指导。”Singto停下手里的动作,回道。

Pan也不反驳他,只是又说道:“其实我也一直想演戏,可惜我长得不好看,又没天赋,只能在剧组里跑跑腿打打杂了。”Pan指了指自己脸上的疤,神情带了点落寞。

Singto听了这话,不由得转过身宽慰他,“你别这么想,虽然好看的外表会是加分项,但我也见过很多外貌不出众,但戏非常好的前辈。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演戏,不要有那么多的顾虑,不妨试一试。”

Pan沉默地看着他,Singto见他没有接话,还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,有些尴尬,只好扬着礼貌的笑,正想着措辞,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。

“P'Sing!”Krist从不远处走来,冲着Singto大力招手。

Singto分外惊喜地看着他,笑意这才真正染上眼底。他也朝Krist招手,这时一道娇小的身影从Krist的身后探出,也冲他笑。Singto的动作微不可察地滞了滞,脸上的笑意却是更盛。

一双眼将这一切都看了进去。

“P'Sing,终于等到你收工了,GiGi一定要请你吃饭表达感谢,我拗不过她就带她来了。”Krist指了指身边的女孩说道。

“P'Singto待会儿不忙吧?”GiGi笑意盈盈地看着他。

Singto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两个人,笑着说道:“不忙,你们选好餐厅了吗?”

“选好了。”Krist报了餐厅的名称,“听GiGi说不错,她之前和朋友吃过一次。”

“那就这家好了。”Singto说道,他正想和Pan道别,却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走开了。

趁时间不算太晚,为了不要等位太久,Singto背上包便和他们一起离开了。

餐厅的氛围很好,浪漫的法国小调一直作为背景音乐播放着,每个桌子上都摆放着一束鲜艳的玫瑰,是间适合恋人约会的餐厅。

Singto先在一侧的座位坐下,GiGi和他相对而坐,Krist落后一步,也坐在了Singto的对面。

Singto笑着将菜单递给GiGi,“女士优先。”

GiGi接过,“那我不客气啦!”

GiGi之前吃过一次,在询问两人是否有忌口的东西后,行云流水地将菜点好了。

席间,三人边吃边聊,一开始Krist说的比较多,后来其余两人都打开了话匣子,气氛愈发热烈。Singto其实和GiGi在现实世界里也有过合作,只不过对手戏并不多,合作完之后也没了交集,却没想到在这个世界反而更熟络了些。

Krist和Singto默契地不断玩梗,GiGi被他们逗得乐不可支,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,连声求饶:“P'Krist,P'Singto,求放过!再笑下去,我的妆都要花了!”

Krist这才止住了话头,Singto看他,眼中亦是满满的笑意,Krist冲他挤眉弄眼一番,惹来Singto无奈的白眼。

虽说是GiGi请客,可是又怎么能真的让女生买单,于是Singto借口去洗手间,悄悄地结了账。Singto结完账没有马上进去,而是站在餐厅的落地窗前,静静地欣赏着外面的夜景。眼里的笑意渐渐褪去,他手插着口袋,脑海中思绪翻转,长而浓密的睫毛在微暗灯光的照射下,在眼底投下一片暗色的影,神情也带上了一点倦意。

Singto自顾自地盯着窗外发呆,错过了身后翩翩走过的身影。

吃完饭,Krist和GiGi都有些犯困,但仍是强打精神,他们边聊边等Singto回来。Krist往外看了好几眼,暗道Singto不会是吃坏了肚子吧……

正想着,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Krist的瞌睡虫一下子就被赶跑了。

“Krist,没想到那么快我们又遇到了。”Praew俏生生地站在他面前,眼神扫过他身边的GiGi时顿了顿,“新女朋友?”

Krist站了起来,看着她否认道:“不是,只是一个朋友。”

GiGi也跟着站起来,在听到Praew的称呼时微微皱了皱眉,但仍是落落大方地伸出手,“你好,我叫GiGi,是P'Krist的朋友。”

“你好。”Praew也伸出手握住她,“我是Praew,Krist的……”她瞥Krist一眼,“前女友。”

满意地看着GiGi露出有些尴尬的表情,Praew不由得笑意更深。

虽然早就放下了她和Krist的感情,但分手后她都保持单身,所以在看到Krist比自己先一步发展了新恋情后,她还是没忍住自己的脾气。尽管他否认了两人的关系,但按她女人的直觉来看,他们之间至少也是单箭头。

“Praew……”Krist看了她一眼,眼里的劝阻显而易见。他有些头疼,这一刻他无比期盼着Singto能赶快回来。

Praew怂了怂肩,不再开口。

“Kit?”氛围正有些尴尬,一道声音插了进来。Praew听到这声音,倏地一下转过了身,在看清来人后,嘴角最后的笑意也散了去。

Singto的脸上也带了些惊讶,只是不过一秒就调整了表情。他在外面又站了一会儿,才慢慢往回走。刚走进来就看到Krist和GiGi都站着,一个女人背对他,Singto觉察出气氛的古怪,适时地开口,却没想到来者竟然是她。

Praew收敛住笑,盯着Singto看了一会儿,周身都陷入了一种比刚才还要阴沉的氛围。Singto只和她对视了一秒,便移开了视线。他当然知道她不喜欢他,甚至是厌恶他。所以他也无意和她有什么别的交流,他避开她往前走了两步,对Krist和GiGi说道:“我结完账了,走吗?”

“好,我们走吧。”Krist忙不迭地应声,他侧头对Praew道:“我们先走了,再见。”

Praew仍是站在原地,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。只见她嘴角勾起一个刺眼的弧度,转过身看着Krist,语气是满满的嘲讽:“Krist,你怎么约会还要带着兄弟啊?不尴尬吗?”她又转过身,盯着Singto看,意有所指,“太没眼色了吧。”

此话一出,Krist和Singto都沉下了脸,他们两人一直都很好脾气,公开场合两人都没有发过火,连愠色都很难在他们脸上看见。而此刻两人都不加掩饰的怒气看得GiGi心里一惊,看向Praew的眼神更是多了更多的责怪。

被两个男人同时怒目而视的感觉并不好受,何况一个是前男友,一个是自己厌恶的假想情敌。Praew的气焰一下子萎靡下来,只是自尊心使她仍强撑着,“怎么,被我说中了?”

“我和你说过了,我们只是普通地一起约饭而已,你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胡乱猜测!”Krist的语气带着厌烦, 同时还有疲惫。

Praew听他突然说起以前,一下子也噤了声,垂在身侧的手不由得握成了拳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Singto再次适时地开口,他并不想和Praew吵架,因为他多年来的教养不允许他这么做。说完这句他就径直往前走,不再看任何人。

Krist看着Singto头也不回的背影,赶忙抬步跟了上去,将Praew抛在了身后,甚至都忘了旁边的GiGi。

GiGi反应过来,最后看了Praew一眼,也跟了出去。

人都走光了,Praew有些狼狈地靠在了桌边,感到难堪极了。

Krist追着Singto走出了餐厅,身边来来往往的人,他只看得见前面蒙头走的Singto。他加快步子追上他,却见Singto仍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情急之下Krist一把握住了他的手,嘴上说道:“对不起P'Sing,你别把Praew的话放在心上。”

Singto这才停了下来,手上的温度使他渐渐从愠怒中清醒过来,他回握住Krist的手,道:“我没事,你不用和我道歉,该道歉的是她。”

“她以前只是脾气娇纵了些,人不坏,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说话那么刻薄了。”Krist抬起头,两只手都握住他的,“我会让她和你道歉的,还有GiGi。”

Singto看着他,反应过来,“GiGi呢?”

“啊,我好像忘记她了!”Krist拍了拍脑袋,赶忙回过身,却见GiGi挪着步子一路小跑,终于跑到了他们面前。

Singto松开了Krist的手,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一步。Krist没有察觉,只是迎了上去,抱歉地看着GiGi,“对不起啊,我不是故意丢下你的!”

“没事……”GiGi喘着气,表示自己不在意,“只是她真的很过分啊。”

“我会想办法让她和你们道歉的。”Krist皱紧了眉头。

“不了不了,我不想再和她有交流了。”回忆起刚才的一幕,GiGi全身都表达着拒绝。

“时间不早了,Kit,你送她回家吧。”Singto道。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先回去了,明天还要拍戏,得看剧本。”

“好,那你早点休息吧。”

Singto点点头,和两人道别,然后就转身离开了。

Krist将GiGi送到她家楼下,想安慰她两句,GiGi却毫不在意,反倒安慰起他来,“我早就缓过来了,倒是P'Singto,我都没见过他这么生气的样子呢,你好好安慰他吧。”GiGi看了看Krist,终是大着胆子,在他有力的手臂上捏了捏,道:“你也别觉得愧疚,不关你的事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那我先回去了,你早点睡吧。”Krist扯了扯嘴角。

“嗯,晚安P'Krist!”

“晚安。”

Krist默默往家走,路灯在地上投射出自己的影子,让他不由得想起长夜中Singto渐渐消失的身影,和他如同墨色般的眼眸,Krist叹了口气,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睡到凌晨一点多突然醒了……然后就睡不着了😂干脆起来把剩下的一点写完发出来,我主业都没这么拼🙀哈哈哈哈哈哈,继续睡觉了~


评论(42)

热度(1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