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董。

脱坑啦,有缘再见。新来的不要看我文啦,是坑😂

情难自禁(十二)

第十二章

Krist下了通告回到了家,抱着Kitty坐在沙发上,电视上正好在播他前几天录的一个节目,他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,一边在网上和粉丝们互动。节目播完正好十一点,他伸了个懒腰去洗澡,洗完回来的时候,发现Kitty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Krist不由得笑着摸了摸它的头。已经很晚了,Singto还没有回来,Krist知道他一整天都在忙着拍戏,便没有去打扰他,在客厅为他留了盏灯,然后就回了房间。新歌的热度很高,反响也很好,虽然现实中他已经出了新的单曲,但这依然让他很高兴,一时有些睡不着。

Krist拿着吉他坐到落地窗前,看着窗外的夜景,手上拨动着弦,开始轻声哼唱。弹吉他是他放松的一种方式,可以让他完全卸下一整天的疲惫。

Krist正边弹边唱,视线中出现了一辆熟悉的车,是奶妈的车。Krist挑了挑眉,因为他们现在住在一起,所以Singto从来都没有让奶妈送他回家过,今天这是怎么了?

Singto从车上下来站在车窗边并没有马上走,弯着腰似乎在听奶妈说什么,脸上的表情带着点无奈。过了一会儿,Singto往后退了两步,目送奶妈的车离开后,才转身走上了楼。

Krist放下吉他,走到门口等Singto上来。结果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听到门外掏钥匙的声音,于是他先Singto一步将门打了开来。

“还没睡?”Singto看到Krist替他开门,有些惊讶。

“年轻人哪有这么早睡。”Krist笑着看他。

Singto也笑笑,反手关上了门。

Krist转身边往前走了两步边说道:“时间不早了,你早点洗澡休息,我先睡去了,给你倒了杯牛奶在微波炉里,你自己热一下。”

Krist回过头,见Singto还站在门口,便有些奇怪地看着他道:“怎么了?”

Singto摇摇头,“没事,我知道了,你快睡吧。”

Krist应了声,便回了房。Singto见他关上了门,才弯下腰动作迟缓地换了鞋,眉头微蹙着用手在膝盖上揉了揉,然后直起身子去了书房。

因为Singto之前经常要赶作业,怕影响Krist休息,所以他干脆在书房搭了张小床,最近大部分时间都在书房睡觉,换洗的衣服也在书房。

Singto拿起睡衣裤,又从包里掏出一些其他东西,才慢慢走向了浴室。

Krist躺在床上玩了会儿手机,觉得眼皮有些重了之后才放下了手机。Krist以为自己很快会睡着,谁知快睡着的时候突然又想上厕所,他叹着气从床上起来,走出了房间。

Krist走到浴室门口,灯亮着,却没有水声。他看了眼时间,猜测Singto是不是已经洗完了,于是他抬手敲了敲门,道:“P’Sing,你洗好了吗?我能不能进来上个厕所,有点急。”

Singto似乎被他吓了一跳,顿了顿才道:“等一下,我马上就出来了。”

Krist应了声,耐心地在门外等待。过了一分多钟,Singto才顶着一头湿发打开了门,“进去吧。”

Krist点点头,快步走进浴室,关上了门。

Singto转身看了看关上的门,轻轻呼出了口气。

Krist解决完,神清气爽地洗了手,正打算走出去,余光却瞥到了垃圾桶里的点点红色,他顿住身形,低头仔细瞧了一眼,顿时变了脸色。

Singto吹干头发后,拿出剧本正准备看明天的戏,书房的门却一下子被打开了。Singto诧异地看着冲到他面前的Krist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Krist没有说话,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只见Singto上身穿着白色背心,流畅的肌肉线条在背心下若隐若现,而下身却穿了一条长裤。Krist眯起眼,反问他,“你怎么了?”

Singto与他对视半晌,然后别开了脸,露出了一丝不自然的表情,只听他低声道:“没怎么呀,怎么这么问?”

Krist干脆蹲下身子,一把撩起了Singto的裤子,Singto没有防备,膝盖上的伤口就这么曝光在Krist的眼里。

已经微微有些结痂的伤口还渗透着血丝,Singto本来以为只是摔了一下,应该不会有大碍,匆匆处理了下后便接着拍戏了。谁知膝盖痛了一下午,戏份结束后Singto瘫坐在椅子上捂着膝盖皱眉,奶妈实在看不过去,直接将他拉去了医院。谁知医生说伤口差点就化脓了,仔细处理过后,拿着医生开的药出了医院。奶妈实在不放心Singto,便开车送他回来。刚刚Singto在浴室洗完澡刚把脏了的纱布扔掉,Krist就敲响了门,他只好匆忙地退了出来。Singto以为掩饰得很好,却不想还是被他发现了。

Krist直直地盯着Singto的伤口,紧抿着唇不说话。

Singto心里莫名有些慌乱,他将裤管放下,小心翼翼地喊他:“Kit?”

Krist抬头看他,深吸了口气才问道:“怎么弄的?”

Singto将他拉起来,“不小心摔了下,没什么大事。”

Krist抬眼,难得有些责怪地看着他,“拍个戏也能把自己弄成这样,我还以为你也遇到飞车党了呢。”

Krist不由得想起GiGi,当时她痛得直掉眼泪,而Singto的伤口看起来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不知道他是不是也痛哭了。

这个念头一起,Krist又笑自己想太多,Singto是男人,怎么会和女孩子一样这么脆弱呢。

可是他还是问道:“很痛吗?”

Singto想回答说不痛,但其实又怎么会不痛呢,只是作为年长一点的哥哥,他不习惯在弟弟面前展现出太多脆弱的一面。Singto抬起头,在对上Krist眼里的关切后,心头却一动。他眨了眨眼,语气低了下去,“嗯,痛了一下午。”

他选择了实话实说。

Krist听到这话,眼里顿时溢出了更多的心疼,他不由得又蹲下身子,抬手在Singto的膝盖上抚摸了几下,语气里带着几分焦急和担忧,“那你要按时用药啊,嗯,还有早点睡觉。”

Singto看着他,慢慢露了一个笑,对他的关心很是受用,“我知道的。”

Krist看着Singto盛满笑意的眼,视线不由得多停留了一会儿,两人就这么傻傻地对视着,直到客厅里传来Kitty的叫声,Krist才回过神来。他站起身子,挠了挠头,道:“我先出去了,你早点睡吧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Singto笑着回道。

看着Krist走出书房,Singto才低下头继续看剧本,嘴角始终噙着笑,一时竟有些静不下心来。好不容易集中精神,房门再次被打开,去而复返的Krist手里拿着一杯热牛奶,道:“你牛奶还没喝,我给你端来了。”

Singto接过,“我忘了。”

Krist应了声,站在原地没有要走的意思,Singto疑惑地看着他,只听他道:“你喝完我就把杯子洗了。”

Singto只好将牛奶一饮而尽,然后将空杯子递了回去。Krist却没有马上接过去,他视线在Singto的唇上扫了一圈,轻笑出声,“擦擦嘴啊,P’Sing。”

Singto的上唇周围多了一圈奶渍,他反应过来,到处找纸巾,身上没有,书房里也没有。

Singto停下动作,正想起身去客厅拿纸,却突然感到身前暗了一片,他抬起头,Krist带着热度的手指在他唇上轻轻抹了一圈,然后看着他,“好了。”

Singto眼神滞了两秒钟,才扯出一个笑,“谢谢。”

“晚安。”Krist退出去,站在门口看着他说道。

“晚安。”

Krist将门关上,拿着杯子走到厨房冲洗干净,将杯子放好。Kitty大概是以为他在做什么好吃的,奶声奶气地跟在他身后一直叫。Krist只好又给它加了一勺猫粮,看着它吃完,又一脸满足地舔了舔自己的手指。手指上湿润的温度让Krist微微怔了怔,不由得想起刚刚Singto唇上的温度。

他好像摸到了他的胡渣。

Krist晃了晃脑袋,站起身回了房间,一夜无梦。

 

两人几乎过着和当初现实里所差无几的生活,除了那些偶尔不受他们控制的亲密举动,他们从一开始的心惊胆战到后来的习以为常,只当是生活中的小插曲。比如今天早上Krist出门的时候,两人本来好好地说着话,Krist突然凑近捏了一把Singto的脸,又抓起他的手亲了一口。Singto只是挑了挑眉,Krist也只是无奈地叹气,然后出门了。

两人暗自庆幸,没有像那天晚上那个吻那样程度的亲密举动就好。

接近凌晨,Singto终于收工,奶妈开车送他去父母家,见他一脸疲惫便没有出声打扰,只是默默打开了广播。

Singto闭着眼休息,耳边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,他睁开眼,便听到奶妈道:“诶,是你男朋友。”

原来是Krist在电台宣传他的新歌,Singto弯了弯嘴角,闭眼继续听,时不时会轻笑出声。

“哇,时间过得好快,不知不觉我们的节目就要到尾声了。Krist还有没有什么话要和粉丝朋友说的吗?”

“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的新歌,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给我留言,我都虚心接受。”爽朗的声音从电台那头传来,“也希望大家在喜欢我的同时照顾好自己,今天看到有一些粉丝感冒了,是因为前几天下了大雨吗?”他又顿了顿,道:“嗯,也不要磕着碰着,让自己受伤。总之,大家都要好好照顾自己,别让我担心了。”

“哎哟,他最后几句话是说的谁啊?”奶妈把着方向盘斜眼看着Singto,“哪个粉丝磕到碰到了?”

Singto不说话,脸上隐隐有笑意。他摸出手机,低头看了好一会儿,还是编辑了一条消息发了过去。

Krist下了节目,想起刚刚自己说的话,脸上莫名有些热。那句话是他突然想到的,还没怎么仔细想清楚就说了出来。不过说了也就说了,只是不知道,会不会有人听得懂。

Krist坐进车里,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,他掏出来一看,只有四个字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Krist抿着唇看了许久,最终嘴角还是翘起一个弧度。

 

两人各自忙着工作,一天Krist收了工还有些早,闲来无事,便去Singto的片场等他一起回去。Krist给Singto发了消息,便在门口等他。Krist靠在墙上正全神贯注地刷着推特,肩头突然被拍了一下。

“P’Krist,好巧啊,在这里遇到你。”女孩眉眼弯弯地看着他。

“GiGi,是你啊,伤好点了吗?”Krist放下手机,原来是GiGi。

“已经完全好了,多亏了P’Krist呢!”

Krist笑着摇头,“没有啦,还有P’Sing,不全是我一个人的功劳。”

“哦,对,呵呵。”GiGi有些不好意思地笑。

“你怎么来这儿?”Krist问道。

“哦,我陪我朋友来参加一个试镜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Krist点了点头。

“对了,P’Krist什么时候有空?我想请你吃饭。”GiGi笑着看他。

Krist想了想,答应了下来,“好啊,什么时候?”

“嗯……要不就待会儿?”

Krist刚想说什么,余光就看到Singto向他走了过来。

“P’Sing!”Krist向他招了招手,Singto走到他身边,也看到了GiGi,便也和她打了招呼。

“正好P’Sing也在,不如一起?”

“啊?”GiGi有些愣住。

“什么?”Singto有些疑惑地看着Krist。

“GiGi为了感谢那天帮忙,想请我吃饭,你也快收工了,要不要一起啊P’Sing?”

GiGi反应过来,也扬起笑,只是有着一丝难以察觉的勉强,“是啊,P’Singto有空吗?”

Singto看了看Krist,又看了一眼一直冲着他笑的GiGi,明白了过来。只见他笑了笑说道:“Kit,我出来是正好想和你说,临时又加了两场戏,所以我可能要很晚才收工了。你们去吧,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吧。”

Krist有些失望地看着他,“好吧……那你收完工就早点回家。”Krist想到自己可能也会晚回去,又问了句,“你带钥匙了吗?”

“嗯,带了。”Singto看他一眼。

GiGi看着他们,听到这句突然问道:“你们,住一起?”

“额……我们……”

“没有,我住我父母家,Krist自己住在他的公寓里。”Singto反应很快地回道。

“哦……”GiGi点点头,笑道:“我还以为你们真的住一起呢,如果是真的,你们的粉丝知道了一定很开心。”

Singto只是笑笑,Krist转过头看他,嘴巴动了动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。

Krist和GiGi一起离开了,Singto站在原地看着他们走远,脸上的笑意慢慢消散,转身走了回去。

“Sing,还没有回去吗?难得你今天戏份不多,不好好休息?”副导演见Singto又折返回来,问道。

“哦,我还没有拿东西,刚刚出去见了一个朋友。”

副导演拍拍他的肩,“早点回去休息吧,明天还要继续奋战。”

Singto礼貌地行了礼,等副导演走远了才转过身。他走到休息室,背起自己的包,面无表情地往外走,没走两步,就感到了一丝异样。

Singto放下包拿在手里掂了掂,拉开了拉链,瞬时一股难闻的臭味涌了出来。他蹙着眉将整个包都倾倒过来,除了日常随身带着的东西,一个本不该出现在他包里的东西掉了出来。

 

一只看起来已经死了很久的小鸟的尸体。

 

Singto的眉头蹙得更紧了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1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