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董。

脱坑啦,有缘再见。新来的不要看我文啦,是坑😂

以后别做朋友

“哥,怎么样,好看吗?”

他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,笑着看我,问我的意见。

我认真地打量着他,相较于初识的他,他真的成熟了很多,我也一样。

“好看,很精神。”我如实地夸赞。

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脸上是因为兴奋而泛起的红。

我想起我们第一次去澳门参加的一个活动,他也是类似的一身西装。在镜头前我明显很紧张,而他云淡风轻一如既往地搞怪,分去我不少心神。

很奇怪,在上台的前一秒我还是坐立不安的状态,可是慢慢走上舞台,迎着灯光和他回头看我的目光,我竟突然有种无所畏惧的勇气。当音乐声响起,我们彼此交错走向舞台的不同方向,但每次转身都能看到彼此投来的眼神。

看着台下粉丝边卖力呼喊边高举着灯牌,内心除了感动还是感动。

下了台,我看到他偷偷红了眼眶,我想说点什么,可是下一秒就被媒体包围,我只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。

回酒店的出租车上,只有我和他两个人。这对于我们两个来说十分难得,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单独相处了。我们一起坐在后排,一开始都沉默着。我们都没有从那个舞台带给我们的巨大震撼中回过神,直到他转过头看着我。

我突然有点紧张。

良久,他才开口,面带愧色对我说:“哥,对不起。”

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“可是我不后悔,虽然最终我还是输了。”他说完便垂下头不再看我。

我们之间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
“嗯。”我还是应了声,“累了打会儿瞌睡吧,到了我叫你。”蹩脚地转移了话题,我暗自松了口气。

他确实累了,没一会儿就靠着车窗睡了过去,看着斑驳的光影错落地洒在他的侧脸,让我发了好一会儿呆。

回到酒店,我们在转弯处分手互道晚安,他看着我,露了一个笑,“哥,以后不管怎样,希望我们都能发展地越来越好。”

“嗯,一定可以。”我也笑着看他。

我站在原地,他没有回头,直到看着他进了房间,我才转身回房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轻松。

 

回去之后,一切如常。我们依然一起工作,参加各种活动,我们的CP话题里永远都有我们的照片,笑着的,哭着的,记录着我们一起成长的痕迹。

对了,他真的很爱哭,是我见过的最爱哭的男孩子了。

我曾惊讶于他的感性,但相处久了,我也知道,每一次的眼泪,都是因为他的情难自禁。

很多次在舞台上,看着他哭得声嘶力竭,我其实都有些手足无措,我试图安慰他,却换来他更汹涌的情绪。

记得一次也是见面会后,他照例被感动地一塌糊涂,我在一旁注视着他,他低头拼命压抑着哭声,然而在全场粉丝再次呼喊他的名字时,终于还是功亏一篑地放声大哭。

他像一个孩子,选择哭泣来宣泄情绪。

我慢慢靠近,伸手握住了他,他没有抬头,但也回握住我。我没有打扰他,只是安静等他平静下来。终于,他肿着一双眼抬头看我,已经收住了泪花,“我没事了,哥。”

我回了他一个笑,正想说他,你是不是水做的,竟然这么能哭。却看到他的目光越过舞台向台下寻找着什么,几秒之后他定定地看着一个方向,露出了一个笑。

我循着他的目光看去,顿时明白了一些事,一些我潜意识里一直回避的事。

 

“哥,发什么呆啊,快跟我走啊。”他亲昵地挽起我的胳膊,拉着我走向热闹的人群。

我亦步亦趋地跟着他,如同往常一样。他看着远方,扬起让人移不开视线的笑,我却突然有种将全天下所有的美好都揽入了怀中的感觉。

我找了位置坐下,与喧闹的人群保持着刚刚好的距离。我看着台上的他,他又哭了,只是这次我没能再及时给予他安慰。

他的好兄弟们都在台上,轻拍他的肩头。

 

熟悉又神圣的旋律终于响起,趁着人们都看向台上的那对新人,我慢慢站了起来。

 

我曾想过陪你走很远很远的路,但是现在,好像只能走到这里了。

 

以后......我们还会是朋友。

或者。

别再做朋友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9)